close

 

 

我父親雖然落魄但仍盡他一切心力來應付我
買書 有
找老師 有
實驗器材 有
整龍整籠的白老鼠 有
父親縱使有錢卻挽不回母親的心
我三歲時,母親就失蹤了
父親用酒來沖淡他的迷惘
她想要的一切都給她了
為什麼她連一點好臉色也不曾有過
等到我七歲時
父親才為酗酒過度被送進了醫院
隔天聽到我被欺負了
才又再度清醒過來

 

過了六年
某一天
家裡收到一張白色的
有人死了就會送的那種
那是一張訃文
上面亡者的姓名
我想
一定每天出現在我父親的夢中
父親看了看後沒說什麼
便回房間

 

又過了六年
父親已經瘦到了
只能用悽慘兩個字可以形容
在我滿十八歲前一天
他拿出了他所有的存摺印章
一併交給了我
他說:「孩子,對於那些傷害你的人,可以忘了就忘了吧!
       還有,爸,會幫你像你母親打聲招呼的」
我愣住:「.....沒有轉圜的餘地嗎」
他說:「再見了,孩子」
隔天起,他便失蹤了
從此我再也沒看過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